妖師的繼承者  09

 

那東西,其實是凡斯在生前的一條項鍊。

在最後,他將自身的力量一部份封印在項鍊裡,只是千年已過,不曉得它去哪兒。

不過安地爾這神出鬼沒的鬼族在這千年到處趴趴走,或許看到這條項鍊可能會撿起來收到自己口袋自己收著。

想要解除伊沐洛的詛咒,不想要去時間交際處的話也只能將凡斯的力量挖出來然後施法了。

 

 

「所以你就勞匹動眾的把我找出來,就只為了這件事?」安地爾覺得很頭痛,看著眼前的長髮少年,唉,胃也痛了‧‧‧‧‧‧

「所以,項鍊。」褚冥漾伸出白皙的手,示意安地爾將東西交出來然後快滾──眼神火辣辣的表示。

「你就這麼確定項鍊在我身上?」安地爾挑眉,饒有興致。

「你覺得我會蠢到連曾經的力量都認不出嗎?」

安地爾勾起詭譎的笑容,看著重見光明的少年。「原來,凡斯的感情......是在你身上啊......」

「是又怎樣?」褚冥樣不反駁,更何況這是事實。「你剛才問,為甚麼會這麼確定項鍊在你身上,我只能說,你對亞那和凡斯心有愧對。」

「......」

「你對他們放了感情,雖然結果是你一手造成,否則凡斯不會詛咒亞那。」褚冥漾淡淡的說。

「......或許吧。他們是很好的朋友。」安地爾長吁一口氣,然後憑空拿出一條銀色的項鍊,上頭隱隱約約的散發出強大力量──那是凡斯的力量。

「我可以將凡斯的感受告訴你。」褚冥漾接過項鍊,小心翼翼的將之收進懷裡。「凡斯很恨你,可是到最後選擇了原諒,臨死前。」

「我能理解。我知道凡斯想解除亞那身上的詛咒,不過他死了。我想說這條項鍊是他很寶貝的東西,就找出了它......」安地爾閉上眼,然後微笑,「我蠻感謝你的,凡斯感情和先天能力的繼承者。」

「......鬼族不會搗亂?」不理會安地爾的道謝,褚冥漾問起頻頻造亂的鬼族,鬼族覬覦妖師已久,現在他們大剌剌的在街上亂晃怎麼沒半點鬼族身影?

「你們家陰影都把鬼族吞掉了。」還亂什麼?而且命令的人不就是你嗎?安地爾有些無言。

「了解。你可以滾了。」褚冥漾轉身,消失。

只留安地爾在原地。

 

褚冥漾當初為了找出安地爾,動用了公會和妖師的咒術,找到人之後更是把人封在一個空見裡面。

就在安地爾試圖破壞空間的時候褚冥漾就進到空間裡面,接著就是要項鍊。

......真是,連個招呼都不打。安地爾感慨。

想當初小小軟軟的漾漾小朋友多可愛啊!真是......

在黑暗裡待久了吧。

想到這,安地爾便不再留戀,一根銀針射向空間的某一角便把之前怎麼打也打不破的空間粉碎。

然後,離開。

褚冥漾,下次在一起去喝咖啡,如何?

 

「就是這嗎?」褚冥玥瞥了那條項鍊,沒多說甚麼。

「根據記憶,確實是這一條。」白陵然拿起項鍊端瞧著,確認。

「不過還真的在安地爾那裡......」褚冥玥把眼神轉向了褚冥漾。

「猜的。」褚冥漾說。

「還真的被你猜對了。」褚冥玥勾起笑,伸出掌讚賞似的在褚冥漾頭上搓了搓。

 

 

公會仍和妖師保持著一定關係,在十幾年前。

只是現在的他們,維持著袍級保護妖師,妖師回收陰影的行為,在陰影爆發之後。

 

冰炎原是奔波於陰影的各個封印地,不過接收到公會和無殿的消息使他回到Atlantis。

一回來,首先看到的是褚家姊弟和白陵然蹲在地上在法陣上塗塗改改的,在醫療班。

「小傢伙,漾漾小朋友可是千里迢迢的把解除你身上的詛咒材料都帶來囉!」一旁的扇笑瞇瞇的揮舞著扇子。

「大約在一週後可解除。」似乎是告一段落了,褚冥漾起身,淡淡的說。

「有甚麼是我可以做的?」冰炎問。

到底來說也是為了他而奔波,不自己做點甚麼也有點不好意思......

褚冥漾看了自家代導學長一眼,開口:「冰炎學長只需把身體調到最好的一刻便可。」

「如果閒不來的話可以收集這些。」褚冥玥把一小張的清單塞近冰炎手裡,「有益強身,不會死。」

「那些也算是法陣中所需的材料,不過是增加穩定性的,可有可無。」白陵然微笑。

「所以想要平安活著解除詛咒就幫忙!」褚冥玥說。

冰炎沉默,稍微看了下清單......

轉開傳送陣,走人收集上面的所謂「材料」......

難易度都算還好,不過好像是整人似的......

 

──愛心狀的尤加利樹樹葉、可愛的粉紅色貴賓狗、守世界本丹柴蔚藍沙漠的藍色食人花、斐無水晶......

 

「姐妳為甚麼要給他扇董事寫的清單?」褚冥漾疑惑。

「好玩啊。」褚冥玥回答。

真是,勞費心力的幫忙解除詛咒也要有所回報啊!

代價嘛......喔呵呵!當個搞笑藝人表演幾天不錯吧?

 

褚冥漾什麼都不知道,對、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珞櫻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