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杜莎的眼 番外  為什麼? 上

 

 

我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在事業和教育上有所成就的父母,漂亮冷漠、但對我最好的姐姐。

 

可是是甚麼時候破碎的?我也不想知道,只知道有一個奇怪的女人,在那一天突然來到我家,說我的姐姐必須去他們學校讀書,而且不能回家!

 

她憑甚麼?我們家的教育我們自有規劃,她又是誰?為甚麼能決定我們的未來?

 

 

『真是的,之前不是跟小翠說過晚上睡覺前要打電話嗎?』媽媽焦急的拿著手機,看她一直撥姐的手機,嗯......奪命連環call?

 

『會不會出了甚麼意外?』發現手機打不通的媽媽轉而糟蹋自家的地板來回踱步。

 

『苒,臨翠她很獨立,不會有事的。』一家之主爸爸安撫著自家老婆,可是似乎沒甚麼效用......

 

『現在都已經半夜兩點多了,她除了到地點給我傳了一封簡訊過來就沒有下落了,小翠以前都不會忽略這種事,更何況未甚麼她都沒有接手機?』媽媽似乎很擔心,雖然姊姊很強,很獨立,很照顧我,但難免有甚麼意外發生。

 

『......漬。』老爸發現安撫不了媽媽的情緒後,放棄似的一手捂著臉,不小心看到了躲在房門,把門開了一個小縫方便偷看的我......

 

『臨桓,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爸爸皺起眉頭。

 

『......』

 

突然,爸爸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媽媽則是一臉焦急的想直接在爸爸身上扒出他的手機。

 

我好奇的走近,無視爸爸一臉贊同。

 

爸爸接起手機,把手機開擴音,好讓我們都聽得到。

 

『喂?』

 

『是小臨翠的把拔吧。』電話那一頭是陌生的女音,她用的是肯定句,爸爸一聽到那一聲「把拔」臉上機不可見的抽蓄一下:「是的,起問妳是誰?』

 

對芳笑著,然後開口:『我是Atlantis學院的董事,扇,在今天我見到了令嫒,我希望蕭臨翠能來我們這裡就讀。』

 


『非常抱歉,可是我們已經安排好了她的學校,恕我不能答應。』

 

之後,就聽見爸爸對著手機一陣努吼,媽媽一臉不可置信。

 

在之後,我就沒看到姊姊了。

 

那一年,我十歲。

 

 

爸爸從此臉陰沉,媽媽一臉哀傷。

 

這種情況到兩個月後,我一回到家,一位不速之客正大剌剌的坐在我家沙發上,然後因該正在上班的爸爸媽媽臉色難看的站在一邊。

 

『臨桓,到房間去。』一看見我,爸爸直接把人趕進房間。

 

然後他們開始說話,我把耳朵貼在門上,隱隱約約的聽到「世界」、「眼睛」一些單字,等到那女人離開後,我出來,看到爸媽臉色不像之前那樣的陰沉,現在看反而比較......放心?

 

我們就過著這少了一個家人的生活,媽媽有一次在爸爸不在的時候,抱著我,哭著。

 

『為甚麼?......為甚麼是我的小翠?』

 

我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那時只是搖搖媽媽:『媽媽,姊姊甚麼時候回來?』

 

一聽到我的話媽媽便哭的更大聲了,那是姐姐離開的半年後。

 

那時我只知道,姊姊不會再回來了......嗎?

 

那個總是對我很好的姊姊......

 

 

櫻朔的廢話:

這算是以小翠的家人他們的視角寫的文章。

因為現況櫻朔想不出怎麼寫下去04,所以先放出了一直積在櫻朔腦袋某一處的文文!

「為什麼?」這一篇是以小翠的弟弟──蕭臨桓(ㄏㄨㄢˊ)視角寫的喔!總共應該分為上、中、下。

請各位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珞櫻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