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迪亞蝶妖精的族長大人把我一路推推推推到了據說是他們的旅館裡面,有鑑於他們的詭異色調森林,我一開始內心是掙扎的。──如果是像西瑞那五光十色的飯店怎麼辦!?我不想玷污我的眼睛啊啊啊!要是回去後發現整個視覺壞掉了我的鄰居兼學長和紅眼殺人兔會先一槍斃了我把我交給繡花土著啊啊啊!

不過幸好,他們的飯店相當正常。

接過女性族長給我的鑰匙,我拿著為數不多的行李(因為都放在我大一時在本家意外做出來的空間項鍊),然後到他們提供的房位。

不意外地,那位應該消遙於山谷中的學姊正霸占著一張沙發。這間房間總共兩張人床,三張沙發。

說到臨翠學姊,她的本名叫蕭臨翠,據說和學長的孽緣一直持續當中...也就是一直同班到現在。和她認識是在我高三那一年,由於要慶祝扇董事舉辦的莫名奇妙聖誕舞會,說要穿著正式服裝抓麋鹿、搶聖誕老的的鬍子等等讓原世界孩子價值觀破裂的缺德活動,然後造謠不實謠言說只要拔下了聖誕老人的白鬍子或搶劫他們要送給小孩的禮物就會幸運一輩子......

這是捏造不實謠言啊啊阿!!!!

那時已經晉升到中菜鳥的我和一群無良損友正違背良心的拔起某聖誕老人的紫色鬍子,接著就看到東邊廣場上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過去看以後就發現一大群聖誕老人變成了石頭,可臉上鬍子不分卻沒有加入行列,因此呈現了石像有各種顏色鬍子的詭異場景。

再然後,我們就看見一抹人影正穿梭在各個石像之間,那就是蕭臨翠學姊。我們就是那樣認識的,還是由喵喵雙眼發光巴到人家身上去的。

她的能力是讓有生命的物體在對到她的眼後變成石像,也就是希臘神話中梅杜莎的能力。

不過在她持續的練習後已經可以運用自如,這逆天能力已經進化到只要臨翠學姊有心,實力低於標準的生物都會變成石像,至於要哪裡變成石像也可以由她掌控。

當時天真的我曾覺得為毛梅杜莎的基因會繁衍到台灣啊?這不科學啊!

學長對我的呆愣嗤之以鼻,說出了一段話粉碎了我對神話的認知。

『梅杜莎只是在希臘有能力的女人,喜歡養蛇,更愛把蛇放在脖子上。晚年到守世界定居。』

為甚麼來到守世界後我的夢幻神話故事被這些火星人粉碎到連灰都不剩呢?

還是原世界的祖先們對於神話的傳承都是隔著一層薄紗講給孩子孫子聽的?神話不是應該要伸手不可及、有著朦朦朧朧的美感嘛!?

「呦,漾漾學弟你回來啦。」臨翠學姊將眼睛一開了手上的雜誌一下,沒幾秒又轉了回去。

「學姊甚麼時候來的?」不是應該要游走於繽紛山谷間的嗎!

「喔,」臨翠學姊悠悠的望了我一眼,說:「我的眼睛好痛,所以就來了,至於旅館地點巡司給的資料上有。」

臨翠學姊妳明明也受不了這山谷的!習慣甚麼的都騙人!!!!

「好啦好啦,你應該見了委託人吧,有說甚麼嗎?」某學姊明顯的逃避,臉上完全沒有心虛神色。

這模樣,跟學長敷衍我時一樣。到底是誰學誰的呢?

「他們說山裡有一顆鎮壓山谷的寶物,鬼族在這裡活動頻繁,因此擔心鬼族會搶了他們的寶物。」我言簡意賅的說。

然後臨翠學姊沉默下來,久到我以為她睡著的時候,臨翠學姊沉吟一聲:「漾漾,我身為女人,第六感告訴我這件事好像不只有這樣。」

啊?我想我的臉上明顯有一顆問號。

看到我的疑問,臨翠學姊解釋:「我來這裡的路上有看到幾名蝶妖精孩童,直覺告訴我怪怪的。」

就這樣?我有些傻眼。雖然冥玥和喵喵有時會向我展現女人的第六感是神準的無敵的,但聽到這我不免有些懷疑。

難道妖師就沒有直覺嗎?思及此,我不免有些哀傷。

明顯誤會我臉上的表情的臨翠學姊起身拍拍我的肩,像是要安慰的說:「雖然巡司警告我不准幫你,我也不會出手,但會隨時留意你的一舉一動......不過我有基礎醫療資格證書,身上也有九瀾加持過的醫療水晶,如果你剩下一口氣時我會出手,也會幫你送到醫療班和通知你學長跟巡司,所以死不了的。」

......

學姊妳真的是要安慰人的嗎?

「......我知道了,謝謝學姊。」儘管說出來的讓我想吐血,不過看學姊很少這樣安慰人,我還是道謝。

任務本來就是要靠自己完成,我也不會有人在旁邊直引我保護我一輩子。

人要成長,身為妖師的我也要努力,畢竟在某些時候喵喵他們也不會一直在身邊幫助我,學長也不會一直在我前面幫我鋪路。

我想冥玥給我的紫袍任務也是希望我能跨出一步吧。仇視妖師的種族很多,因此我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才不會掛在外面讓老媽幫我收屍......或許連屍體都被滅掉了也說不定。

來到守世界,只有肯定了自己,別人才會肯定你,所以這次任務我也要靠著自己的實力去完成。

臨翠學姊的嘴角難得的勾了溫和的弧度,揉揉我的頭。

「不謝,這是身為前輩應該說的。」

......不過如果可以我希望學姊妳說的再婉轉一點會比較好,我知道這和學長轉性當個溫和像賽塔一樣的好精靈一樣困難。

「蝶妖精的族長要我明天再去探查,我在看看有哪些不對勁吧。」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珞櫻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