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平凡

「小御。」褚冥玥的聲音從後方響起:「妳周末有沒有空?」

「幹啥呢?」我問,順便整理手中的紫袍資料。

說我們在摸魚也沒錯,不過所有巡司前輩們在看過我們的「戰績」(尤其是冥玥的)後,就不敢指責我們了。

「我們家附近一家電影院有新的電影,前輩們前幾天送我兩張票,要不要一起?」說完還拿起兩張電影票晃了晃。

「哦?電影甚麼樣的?」想想我也好久沒去看電影了,上次去好像是一年半前啊。

「冒險。」褚冥玥這麼說,還有些不甘願:「原本想要從琳玆那裡要血腥的,不過她說我們未成年。」

我好像知道冥玥的票券是哪裡來的……

「不過我還以為妳會用特權呢。」我這麼說,因為之前我們去原世界歐洲吃飯時冥玥就拿起白卡插隊。

「我也想,不過我家就在附近。」

原來。

「好啊,幾點?」

「早上九點,看完後來我家吃飯如何?」

「嗯。」

*

很快的,周末來了,我們也看完了場電影。

說真的,有些電影在原世界被稱為精采刺激,血腥限制,但在守世界、尤其是Atlantis,被爆腦瑙獎爛噴血花四濺腸子被支解成好幾節還會有小學部的學生淡定地繞道而行。

再後來,我見識到了所謂紅顏禍水,就適用在褚冥玥身上。

看著一群圍過來的雄性生物,我不禁為他們掬一把同情淚。

所謂飛蛾撲火啊,明明被揍了卻仍不屈不撓的再來一回合,被虐狂嗎?

「好了,我家就在下一個街道右轉。」見褚冥玥一臉神清氣爽的模樣,想起剛才鳥獸群散的驚惶,我問:「冥玥,妳剛才對被妳的吸過來的蒼蠅做了些甚麼?」

「沒什麼,嚇嚇他們罷了。」褚冥玥說完,意味深長的看我一眼,「還有,剛才有一半是妳的。」

我沒聽見我沒聽見。

褚冥玥冷哼一聲,把剛才要我保管的包包往肩後一甩,帥氣的用下巴指著前方的蛋糕店,「我要先過去買個東西。」

「冥玥,我不曾聽過妳喜歡甜食。」想了想,「還是妳要買給妳弟弟的?」

「囉唆!」褚冥玥惱怒。

後來我和褚冥玥去了蛋糕店,因為我對甜食也有愛,所以另外包了一些。

「原來妳喜歡這些甜的東西。」褚冥玥看看我手中的紙袋,嘖了一聲:「認識你超過兩年都不知道。」

「好說。」我滿意的嗅了嗅紙袋飄散的味道,心滿意足的在小巷裡開了傳送陣把蛋糕送往宿舍。

「對了,」就在我們兩走出小巷要繼續前進時,褚冥玥冷不防的開口:「聽說妳去監督那對搭檔?」

「妳沒指名道姓我不曉得啊,有很多難搞的搭檔我監督過呢。」

「就是冰炎殿下和他的搭檔。」

「是他們啊,是對很有潛力的學弟呢。」

「我忘了妳也是在Atlantis的。」褚冥玥瞥了過來,「心得如何?」

我笑了:「他們毀了溯梨守護神的森林一處,半徑約五十公尺。由國中二年級來說是相當有天賦、關於破壞。」停頓一下,我繼續說:「附帶一提,他們把一隻幻獸打進醫療班。」

「相當精采。」褚冥玥笑了笑。

「是啊,一時間把我的工作增加不少。」

「呵。」褚冥玥哼出一個單音:然後在一棟施術過重重結界的房子前停下腳步:「我家到了。」

「這些都是妳下的?」我指指那些保護術法。

「嗯。」褚冥玥承認,然後打開門:「媽,我帶我朋友來了。」

頓時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從裡面傳來,我跟著冥玥後頭進去,剛脫下鞋子換下室內鞋時一位婦女笑容滿面的走了過來,「小玥的朋友妳好啊,我是小玥的媽媽。」

這位媽媽真熱情啊。我有些汗顏,畢竟這位母親的氣勢好像很強,跟冥玥一樣,我該說真不愧是母女?

我彎起笑容,「褚伯母您好,我的名字是陳御夏。伯母您可以叫我小御,今天冒昧打擾了,還請收下這份禮物。」我拿出前一天去英國買的下午茶餅乾。

「謝謝妳小御。」褚伯母笑得更燦爛了,「還有小玥前幾天就說了要帶朋友來,所以伯母快要弄好午餐了,等等叫小玥帶妳去洗手。」

然後褚伯母帶我到客廳,看見褚冥玥坐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轉台。

交帶一些事後,褚伯母進廚房繼續忙。再然後,一顆毛茸茸的黑色頭顱有些怯怯的朝我們這裡看了過來。

「漾漾,這樣縮著像甚麼男生!」褚冥玥斥喝,然後揮手叫那被稱為「漾漾」的小男生過來,對我說:「這是我跟妳說過的弟弟,叫褚冥漾。」

「姊、姊姊……」褚冥漾縮著肩膀,有些想躲在褚冥玥後面。

……我有這麼可怕嗎?

「漾漾,這是我朋友,陳御夏。」說完,兩手往那白白嫩嫩、額…忽略掉那塊膠布的話,冥玥就這樣用手捏住褚冥漾的兩頰往外拉。

有些不忍看見純潔無辜的小男孩受褚惡鬼摧殘,我出聲制止:「冥玥,別鬧了。」

我想我應該沒看錯,褚冥玥在聽了我的制止後很難得的聽話鬆了手,在褚冥漾臉上留下了紅痕。

而那位弟弟好像想到甚麼事情似的臉上表情瞬息萬變,一會兒驚訝的睜大眼睛,然後睜著和褚冥玥一樣的黑眼來來回回的把我們看過一次,一會兒又一臉驚訝好像世界末日似的張大了小嘴,呈現O字型。

噗、真可愛。

後來我們一起用了午餐,我又在褚冥玥家坐了一下,離去。

「冥玥,妳弟弟很可愛。」離去前,我站在褚家玄關這麼跟褚冥玥說。

雖然看似一直欺負她弟弟,但其實疼他疼的不得了地褚冥玥哼了一聲,「不過是笨蛋。」

噗!

「今天謝謝招待,下次換我請妳吧,我下廚。」我這麼跟褚冥玥說,然後補了句:「妳可以帶妳弟弟來沒關係,我想他將會是個很有能力的人。」巫者的後代預言準沒錯。

難得的,褚冥玥沉默下來。

預言告訴我,他們或許有甚麼苦衷,才會讓褚冥漾一直在原世界。

褚家重重結界幾乎都是為了鎮壓甚麼,而那「甚麼」似乎就是褚冥漾。

這份沉寂並沒持續太久,褚冥玥重新揚起笑,「到時煮出些像樣的東西啊,慢走。」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珞櫻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