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白袍女孩!」一個帶著面具的紫袍巡司搭著我的肩,聲音爽朗又帶著某種欠扁的笑意:「上面發了任務下來啦,小御夏妳要監督的是一對有名撘檔喔。」

拍掉他的手,我有些無奈但仍好聲好氣的說:「句繁,放開你的手。」

句繁是推薦我擔任巡司一職的紫袍,褐髮黑眼,極為不正經,但還算是好人。

「哎呀,小御夏千萬不能像那惡鬼小妹妹一樣啊。」句繁痛心疾首,「跟妳同一期的褚小冥玥妹妹可能會刷新咱們巡司惹人厭的百分比,大幅度的。」頓了下,然後補充:「還有啊,拜託妳別用那種很溫柔的聲音說話,我覺到有殺氣了。」

……有嗎?

「哎呀哎呀~~咱們巡司都已經不好做了,現在又來了一批超有前途的,唉~~前途堪憂啊我的飯碗……」這麼說的句繁,扔下了剛才說的任務就揮揮紫袍拂袖而去。

……你是來亂的嗎?

攤開白紙,瞇著眼看了看這次任務的對象。

微笑。看來這次會很有趣。

放下那疊紙,我翻手憑空拿出白色黑紋面具,然後戴上。

那疊紙有兩個名字,白袍冰炎,無袍藥師寺夏碎。

*

很快地,他們都到了任務現場。

因為個人習慣的關係,我平常都會提前來到現場,方便全程監視及掌控。

這是一個回收物品的任務,簡言之就是委託人不曉得在幾百幾千年前借了一樣東西給某B,然後一直到了現在還未交還,無奈之下束手無策且找不到某B的委託人就含淚付出了高額賞金聘請公會協助。

這是一個和平的任務,紅袍已經確定了某B的位置,理論上他們搭檔只要找出某B,好聲好氣的說明來龍去脈,接著連哄帶騙的把某B耍的團團轉,然後催眠某B繳出東西最後圓滿達成任務,我也可以早點收工順便去句繁那裡的窩看有沒有好料的蹭蹭。

理論上應該是。理論上應該要保持有禮的態度,理論上某B應該要懺悔自己幾百幾千年借物未歸,然後非常對不起並且對自己信仰的主人懺悔兼反省自己信用破產。

理論上。

──我早該看清這個社會不是靠著「理論」和「和平」解決問題的。

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去看看啊你們這些暴力份子!!!!

死目的看著銀髮小鬼非常狂跩的掏出長槍指著某B的鼻子說把東西交出來,另一個紫髮小鬼則是笑瞇瞇的甩著鞭子待命。

「混帳東西,趕快把東西交出來!」這次銀髮小鬼。

「可以盡速嗎?」這是紫髮小鬼。

然後被威脅的某B張著自己的歲數也發起脾氣來了。

『區區公會,豈敢威脅吾?』這是某B。『吾可是……』

「管你是甚麼狗屁東西,數到三,東西沒交出來就受死!」

最後某B全身滿是凍傷與燒傷的痕跡,偶爾還有幾處是槍傷、鞭痕。

原本美麗的青青森林也歸回自然,變回最原始的荒地。

任務也順利解決了,因為某B認為自己顏面盡失,因此撐起一把老骨頭掏出傢伙要和兩個在他眼裡的屁孩對幹,說甚麼都不交出東西。

可是反被打成豬頭。

無奈的看著移動符留下的殘暈光芒,我嘆了口氣,跳下隱藏我的某一顆未受波及的樹,走到了慘兮兮、已經快認不出來的某B。

打開紫藍色的傳送陣,把某B送到醫療班的幻獸部門接受治療。

好歹他也是幻獸啊,而這裡是某一個守護神的管轄地帶。

打開巡司的紀錄簿,我執起筆,書寫起這次的任務過失及賠償和損壞程度,接著抽出一張有點像支票的紙,寫起要賠償的金額。

在空中繪起一個簡易傳送陣,然後把那張紙傳給Atlantis會計部的夏卡斯請他過目。

最後,我拿起每個巡司都有的名簿,在無袍的空白欄處用紅筆一比一劃地寫下「藥師寺夏碎」這五個字,在隔壁備註欄那裡寫下了大大的「注意」二字。

而白袍名單裡找出冰炎的名字,用血紅色守世界出售的純血螢光筆在「冰炎」上面畫了一遍又一遍,如法炮製的也在隔壁備註欄那裡寫下了注意。

想了想,又寫下了「暴力」在旁邊。

收起,腳下傳送陣一閃,眼前是移一幢雄偉的建築。

抬起腳步,方向是巡司部門的辦公室。

途中看見那兩個小鬼,我加深了微笑。

死小鬼,就不要再讓我遇到,下次派工作操死你們,看你們能破壞幾處!

讓我錯過晚餐了啦!




只是我沒想到,我們還會這麼有緣,甚至到了學弟妹也來參和的悲慘狀況。

……到底造了甚麼孽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珞櫻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